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盛投资预测:台下半年经济可能向上修正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0日 22: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国际著名投资机构Goldman Sachs(高盛)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台湾5月份的外贸数字持续攀升,显示外部需求稳定复苏,而且非电子产品也首次加入科技产品,成为推动出口成长的动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5月份的出口为连续第8个月成长,出口环境持续改善,过去3个月整体出口季增5.2%,进口也展现强势,季增率为10.5%。

  在区域方面,亚洲仍是台湾的出口主要地区,和过去一样,对香港和祖国内地的出口维持高成长,对欧洲出口则仍疲软,美国市场需求则有小幅增加。

  高盛先前曾预测,台湾首季GDP数据中的内部投资和消费需求将有意外的优异表现,4、5月的进口数字也支持其观点,并显示内需将持续增强。高盛表示,由于高科技产品出口未露疲态、其它出口产品成长、以及投资和制造需求意外增强,因此预期2002年下半年台湾经济可能向上修正。(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