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先进近距空对空导弹不久将进入英皇家空军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0日 22:1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6月4日报道]上周马特拉-BAE-阿莱尼亚公司(MBDA)的高级职员透露,预计先进近距空对空导弹(ASRAAM)不久将进入英国皇家空军(RAF)服役。

  原计划在2001年底开始向皇家空军交付ASRAAM导弹,但由于导弹的性能引起英国防部的关注而推迟。

  MBDA为英国皇家空军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提供这种导弹。ASRAAM导弹装备RAF的"鹞"GR7和T10垂直起落喷气式飞机、"狂风"F3空中优势战斗机,最终将装备欧洲战斗机。此外,还装备皇空海军的FA2"海鹞"战斗机。这种导弹还将装备计划取代"鹞"和"海鹞"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在澳大利亚,ASRAAM将装备RAAF的F/A-18战斗机。

  MBDA的高级职员透露说,ASRAAM已在F-16A/B和更先进的F-16C/D战斗机上进行了飞行试验。他说,进行了大量的抗干扰试验,并在杂波背景下对"鬼怪"式靶机进行了一系列的射击试验。迄今为止,共进行了28次发射和160次挂飞试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