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外交部”官员证实美将售台阿帕奇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0日 1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台湾的“外交部”政务次长高英茂8日证实﹐台湾确实已获得美方同意出售最先进、精密的阿帕奇战斗直升机(AH﹣64D)。

  据香港媒体报道﹐高英茂称﹐台军近年来除地面防卫武力不断精进外﹐空军F十六、幻影二千先进战机中队捍卫台海空域﹐二代舰佩里级以及拉法叶巡防舰群巡弋海疆﹐“军力已经明显强过区域内诸国或地区”。

  高还说﹐未来台湾将继续添购具攻击武力的潜艇八艘﹑反潜机﹑具战区飞弹防御能力的纪德级军舰﹑远程预警雷达系统及爱国者二型防空导弹。此外﹐今年台军再获美方同意出售最先进的阿帕奇战斗直升机﹐军力将更为强大。

  高英茂还称﹐台湾整体军事实力“绝对强过区域内诸国或地区”﹐更不用说未来台湾将继续添购具攻击性的武器。不过﹐他遗憾台湾当局虽然以坚强军力捍卫西太平洋的自由安全﹐但却无法参与亚太区域安全对话机制。(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