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外交部”拟成立“台湾民主基金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0日 08: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高英茂昨天在一场座谈会上表示,“外交部”准备在今年底成立“国家”级的“台湾民主基金会”,配合“国会外交”及"经贸外交",强化台湾与亚太重要邻国的“政治对话及合作关系”。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英茂表示,“台湾民主基金会”的基金来源,除希望“政府”出
资外,更希望寻求民间募款。

  对于基金会的作用,高英茂解释说,成立这个基金会一方面希望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接轨;另一方面也希望用来改进民众的素质。

  高英茂声称,“台湾民主基金会”的性质类似美国的“国家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NED),“国家民主基金会”也有基金分配给各政党,希望各政党从其各自立场与思维去发展民主的素养。

  但是高英茂也说,目前成立这个基金会的构想尚未经正式程序报到“行政院”。(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