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下令彻底消灭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8日 19:16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马尼拉6月8日电(记者杨忠毅)菲律宾总统阿罗约8日表示,她已命令菲政府军加强对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的打击行动,以彻底消灭这一恐怖组织。

  菲政府军7日下午在南部的北三宝颜省锡拉威镇一带与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交火。交火中,被扣押长达一年之久的美国人质马汀·伯翰姆和菲律宾女人质埃迪博拉·叶被打死,马汀·伯翰姆的妻子格蕾西亚腿部受枪伤但获救。在这次行动中,4名阿布沙耶夫绑匪被击毙
,7名政府军士兵受伤。

  阿罗约总统8日在菲武装部队总部召集高级将领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她同意国防部长雷耶斯的看法,从今年5月27日开始实施的营救人质行动虽因两名人质遇难而有缺憾,但总体上说是成功的。

  去年5月27日,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在菲西部巴拉望省的一个旅游胜地绑架了包括马汀·伯翰姆夫妇在内的20名人质,在挟持人质逃窜至巴西兰岛后又陆续绑架人质,其中包括埃迪博拉·叶。这些人质大部分获救,其余被害。截止7日,阿布沙耶夫武装手中已没有人质。

  阿罗约说,以前为保证人质的生命安全,菲政府军在对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采取行动时投鼠忌器。如今,人质危机已经结束,政府军可以对阿布沙耶夫分子进行猛烈攻击了。

  她说,她7日晚同美国总统布什通了话。布什总统向她保证,美国将继续支持菲律宾,加强对阿布沙耶夫的打击行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