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通信总站适应战士特点开展心理疏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8日 18: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邹忠虎、赵东豪报道:为了让广大战士心情舒畅起来,近日来,济南军区某通信总站针对青年官兵特点,扎实搞好心理教育和疏导工作,培养官兵良好的心理素质。此举为经常性思想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

  这个总站党委在分析近几年发生的违法违纪问题时感到,一些事故案件的发生,与心理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有直接关系。尤其是青年战士处在成长阶段,心理压力大,如解决不
及时,或者处理不当,容易使不正常情绪郁积起来,导致不良后果。为此,总站党委把搞好官兵心理教育和疏导工作摆上党委议事日程。他们派出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采取个别谈心、心理测试等方法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了不少心理障碍。

  为帮助官兵了解掌握心理学基本常识,增强自我调节、自我控制能力,他们为官兵下发了《青年心理咨询》、《士兵心理指南》等读本,还定期邀请驻地院校的心理专家、教授进行心理知识专题知识讲座,广泛开展心理咨询,为官兵解决心理问题,化解矛盾。对那些性格孤僻、人际关系紧张的官兵,他们注意派心理骨干做好耐心细致的疏导工作。一连战士小张从小失去双亲,性格孤僻,分到山沟连队后,由于工作紧张,心理压力较大,指导员李兆敏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使小张重新树立起了生活的勇气。两年来,小张连续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