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可能向第三国出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7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6月6日专电(记者张志强)正在乌克兰建造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可能向第三国出售。

  据乌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理基纳赫与俄罗斯驻乌大使切尔诺梅尔金6日共同视察了尼古拉耶夫“61名公社社员”造船厂,并在“乌克兰”号巡洋舰上就该舰今后的命运问题举行了工作会晤,其中讨论了向第三国出售该舰的问题。

  基纳赫说,按照乌俄两国1993年签署的政府间协定,事关苏联解体时未完工的大型项目的决定,由两国共同作出。因此,关于完成“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的建造及其今后的使用问题,将由乌克兰和俄罗斯高层领导人根据两国对国际社会承担的义务共同作出决定。

  乌克兰前工业政策部长瓦西里·古列耶夫说,“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是1984年根据原苏联海军的订货开始建造的,目前建造工作已完成95%。他认为,俄罗斯不需要这艘军舰,因为它已经拥有3艘这种级别的巡洋舰。乌克兰则没必要拥有这样一艘火力强大的战舰,一是因为没有敌国,二是因为开销太大,巡洋舰需要配备包括潜水艇在内的护卫和保障舰只。

  古列耶夫说,乌克兰没有能力独自完成该舰的建造工作,因为舰上必须安装俄制特种武器装备。该舰的售价大致应在2亿至3.5亿美元之间。(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