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自行设计制造的轻型战斗机TD-2试飞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6日 23:38 新华网

  新华网社新德里6月6日电(记者刘军)印度自行设计制造的轻型战斗机TD -2于6日在印南部班加罗尔市试飞成功。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TD-2是目前世界上同类型号飞机中体积最小的多用途超音速轻型战斗机,其最高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600公里,关键部件完全国产化。TD-2属有人驾驶轻型战斗机。

  正在班加罗尔视察的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观看了试飞。在飞机平稳飞行30分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费尔南德斯说,TD-2试飞成功表明印度在空防领域赶上来了,印度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前进。

  该项目负责人哈里纳拉亚南对记者说,这种飞机将于年底前装备部队,印度将在TD-2的基础上研制下一代性能更先进的飞机。TD-2的设计可以同印度国产和从西方和俄罗斯进口的武器相匹配。

  印度去年1月试飞成功TD-1战斗机,原计划当年8月试飞TD-2,但由于技术原因推迟试飞。费尔南德斯早些时候曾说,鉴于印巴当前的紧张局势,印度此时试飞TD-2意义重大。(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