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升级“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6日 20:23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5月29日报道]雷声公司被授予了一项价值478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为美国海军检查16套"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并将其升级到Block 1B级,还要购买4套"密集阵"Block 1B附加升级组件。这是迄今为止为升级"密集阵"而签订的最大的一笔合同。所有的工作到2004年5月完成。

  "密集阵"是一种采用计算机控制雷达的20毫米速射火炮系统,可以对穿透其他舰艇防御系统的敌军目标实施自动捕捉、跟踪和摧毁。目前已有21个国家的海军装备了850多套"密集阵"系统。最近,该系统还被安装在美国海军"霍华德"号(DDG-83)和"勃克"(DDG-84)级军舰上,美国海军最新的"勃克"级宙斯顿驱逐舰。

  "密集阵" Block 1B是最先进的系统,新增了光电火控系统,在近岸和沿海环境中具有无与伦比的作战能力。它可以为舰艇和乘员提供对多种威胁的防护,包括小型快艇、制式和制导炮弹、直升机、地雷以及各种岸基发射的反舰导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