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防部官员否认已敲定为台当局建造潜艇的厂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6日 15: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6月6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5日否认有关美国已敲定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与台湾当局洽谈潜艇构型与合约的说法。

  这位官员说,目前的计划仍是美方派代表团赴台北说明去年11月接到的各家厂商企划书,但日期从原定3月多次顺延,目前仍不清楚代表团何时能成行。

  据悉,美国OEP公司收购了德国造船厂HDW的75%股份,而外传诺斯洛普格鲁曼(NorthrupGrumman)又计划收购这家造船厂剩下的股份。因此,外界揣测已经不生产柴油潜艇的美国,可能通过这一迂回方式,获得德国柴油潜艇出售给台湾。

  但美国国防部官员否认此说。

  但国防部也声称,美国出售传统柴油潜艇给台湾当局的“决心没有改变”,不过不清楚代表团行程延后的实际原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