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将装备新型“多任务监视雷达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6日 12:18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英国《防务系统日刊》6月5日报道,美国海军日前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一项合同,订购洛·马公司的“多任务监视雷达系统”,装备到大西洋水下试验和评估中心。美国海军大西洋水下试验和评估中心是海面下作战系统试验综合体,而“多任务监视雷达系统”则用来确定试验场水面舰只和潜艇的位置。

  “多任务监视雷达系统”是空中监视和精确进场着陆雷达的变型,可以移动,也可以
固定,它的有效监视半径可达到100海里(约185公里)。洛·马公司高级计划经理劳伦斯称,“多任务监视雷达系统”是海军这种类型测试中最理想的监视雷达系统,由于它的雷达监视能力范围广,而且还具备有消除杂乱回波的特征,所以,它能够跟踪整个大西洋水下试验和评估中心试验场,从而在低成本的情况下向海军提供准确的舰只位置信息。

  洛·马公司与美海军的这项合同价值为550万美元,“多任务监视雷达系统”将于2003年9月交付美海军。(编译: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