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仍要进行空间激光武器验证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6日 10:4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5月30日报道]虽然美国国会的经费削减终止了空间激光武器(SBL)综合飞行试验计划,但是根据5月24日公布的合同要求书,空军正在寻求近期试验合同,以推进导弹防御系统的空间激光武器使用。

  根据5月24日的合同要求书,空军空间和导弹系统中心的上述空间激光武器计划官员正在询问验证空间激光武器使用试验的投标。

  最近,空间激光武器计划受到挫折。2002财年的国防拨款法案把布什政府为SBL申请的1.7亿美元削减到5000万美元。上述经费的削减使SBL计划的主要活动──综合飞行试验的近期计划受到挫折。该项计划将在2012年发射试验性的激光,防御助推段的弹道导弹。2003财年布什政府仅为ABL申请3500万美元。上述投标书中草拟的试验建议空间激光武器计划在近期试验中采用可扩展的方法。该投标书表明,虽然试验主要集中在导弹防御活动方面,但是这项计划也着眼于空间对抗攻击与防务活动及其它军事应用。上述竞争的第一阶段投标预期到6月25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