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承认没有证据表明古巴研发生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6日 08: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6日消息:据国际在线报道,美国负责情报和研究的助理国务卿福特5日在参议院作证时承认,美国并没有掌握古巴有研究和发展生化武器计划的直接证据。

  福特说,美国目前得到的所有有关古巴发展生化武器的情报都是间接的。他说,美国从未表示过已经掌握了确凿的证据。但福特仍然表示,美国认为古巴拥有发展生化武器的能力,并对此感到担忧。

  福特的证词与美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博尔顿上月的一次讲话形成鲜明对照。博尔顿当时称,古巴至少已经拥有一项进行有限生物战的研究和发展计划。

  古巴强烈否认其拥有任何发展生化武器的计划。美国前总统卡特上月访问古在参观古巴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之后也证实,古巴没有从事生物恐怖主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