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联合防区外武器”成功进行第3次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5日 20: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6月3日报道]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试验小组与雷声公司一起,在NAVAIR的西部试验场成功进行了一次AGM-154C "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飞行试验。

  本次试验是"联合防区外武器"第3次成功的自由飞行试验。试验检验了JSOW-C单用途战斗部"联合防区外武器DOUBLE_QUOTATIO
N
的路标导航能力和目标自动获取能力(ATA)。试验中,一架在14000英尺(约4270米)高空以0.75马赫速度飞行的F/A-18C/D飞机投放了一枚AGM-154C。然后该炸弹开始自动导航,通过航线上的几个路标自动搜索离发射点水平距离大约12海里外的垂直目标。试验中的弹机分离、中途导航以及后来的目标获取、攻击效果等检验项目都符合预定设想。

  这次试验是一系列初始寻的器开发与ATA算法试验中的最后一次试验。与其它几次试验不同的是,本次试验中的被攻击目标是一个垂直目标,模拟实战中的大坝或建筑物的墙面等。这类目标是"联合防区外武器"单用途战斗部导引头最难对付的目标类别之一。

  "联合防区外武器"是一系列低成本的滑翔炸弹,采用通用投放平台,可以装载三种不同的战斗部。其中JSOW-A已在生产之中,投送的是攻击区域目标的BLU-97多效应子弹药,在伊拉克和科索沃战场上都有成功的表现。JSOW-B装载BLU-108传感器引信子弹药,用于攻击装甲目标,也在进行小批量生产。JSOW-A和JSOW-B都可以挂载在美军的F/A-18、F-16、F-15、B-1、B-2以及B-52等多种空中平台上。JSOW-C是最新的一型,正在开发之中,2003年将开始生产,交付美国海军。它将雷声公司开发的非冷却长波红外寻的器与ATA算法结合,从而有可能成为美国海军"发射后不管"的攻击武器,使其具备防区外精确攻击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