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将重点实施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5日 20: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2002年5月20日和《每日航宇》2002年5月31日报道]美空军打算就未来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统(GPSⅢ)计划做出重要决定,恢复其业已放慢了的发展速度。

  预计今年8月空军将就GPS-Ⅲ卫星的制造事宜向工业界招标,合同将在明年初授予。空军计划在2010年发射首颗GPS-Ⅲ卫星,整个GPS-Ⅲ星座要到2017~2018年建成。波音、洛克
希德·马丁和光谱航宇等公司已完成星座的结构研究。

  与现在的GPS星座相比,GPS-Ⅲ星座将有如下的变化:①功率提高100多倍,信号强度至少增加20db;②定位精度提高到20~50厘米,这样可使GPS制导弹药的投掷精度达到1米之内;③星座最少将由27颗运行在3个轨道面的卫星组成,而不是现在的6个轨道面上的24颗;④卫星设计寿命12~15年,每颗的成本1~1.2亿美元,现役星座卫星的成本为0.6~0.8美元;⑤采用一箭双星发射方式,以便降低发射费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