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爱首府连续4晚骚乱 新教徒和天主教徒混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4日 10:01 中国日报网站

  北爱尔兰警方6月4日说,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连续4个晚上发生骚乱,3日晚上又有两名男子被打伤。

  据美联社报道,北爱尔兰警方说,大约1000人发生了赤手空拳的争斗,事件发生在一个天主教徒集中的地区,但当地占人口大多数的是新教徒。现在政府已派遣更多的士兵前往当地维持秩序。一名男子的胸部遭到重击,所幸目前状态稳定,另外一名男子脚部受伤。在
另一起事件中,一名汽车司机被扔来的玻璃打伤。

  自从5月31日以来,希望北爱继续作为英国一员的一派与希望北爱加入爱尔兰的另外一派发生冲突。前者多属新教徒,后者多属天主教徒。据悉,这起事件的导火索是,当地靠近纽唐纳德街道的新教徒举行街道集会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50周年。

  6月1日,100名天主教徒和新教徒互相投掷石头和砖头,其后又开枪对射。警方说有新教徒向警员的车投掷了炸弹,汽车严重损坏。警方说炸弹具有杀伤力,幸好警员伤势不严重。(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