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军方否认在削减战略武器问题上对美让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3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3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3日表示,俄罗斯与美国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不意味着俄罗斯作出了让步。

  伊万诺夫当天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表示,拒绝与美国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对俄罗斯来说并非是最佳选择,因为这不利于巩固战略稳定。他说,俄罗斯没有必要像冷战时那样维持对美国的核均势,俄对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感到满意。他还说,由于削减进
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并没有就双方如何处理削减下来的核弹头作出具体规定,因此俄有权决定是否储存削减的核弹头及其运载工具。

  另据俄塔社报道,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一位高级官员同日表示,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完全符合俄罗斯的利益。他说,第二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对俄拥有的分导式多弹头导弹以及陆基、海基战略导弹数量都做了严格限制。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后,俄罗斯就有权退出第二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并不再受该条约的各种限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