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欧四国将共同改进“米-24”战斗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3日 21:50 新华网

  [《新华网》2002年5月30日报道]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4国国防部长30日在斯洛伐克西部温泉城皮埃什佳尼签署了关于共同改进“米-24”战斗直升机的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包括4国进行合作,按照北约的标准共同改进目前正在4国服役的“米-24”战斗直升机的性能,延长其服役期限。具体工作将由波兰负责协调,样机在18个月之内完成,批量生产将在2004年开始。

  据悉,4国军队中需改进的此类直升机共有上百架,费用总额约需1000万美元,每个国家将承担开支的四分之一。

  据报道,这是维谢格拉德集团4国首次在武器改进方面进行合作。4国部长还商定,各国将派武器专家在下次会晤中讨论合作改进装甲运输车和中型卡车事宜。

  维谢格拉德集团成立于1991年,由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4国组成。集团宗旨是在向市场经济过渡方面交流经验,在加入欧盟方面协调行动,加强彼此间合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