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孔泉:日本高官有关核武器的言论有悖承诺和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3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这里说,日本政府高级官员所谓的“日本拥有核武器在宪法上没有问题”的言论,违背了日本政府在核问题上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高级官员声称,日本拥有核武器在宪法上没有问题。你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在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主流,国际核裁军不断取得进展的今天,日本政府高官发表这样的谈话令人震惊。

  孔泉说,日本迄今奉行“无核三原则”,并在核问题上向国际社会作出了郑重承诺。上述言论显然有违这些承诺和原则,在日本国内受到广泛抵制,也不能不引起亚洲近邻和世界各国爱好和平人民的严重关切。我们相信日本人民能够从本国的根本利益出发,作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