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在野各党强烈批评修改无核三原则的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3日 10:57 北京日报

  本报东京6月1日电(记者李玉川)日本在野各党负责人5月31日晚分别发表谈话,强烈批评日本政府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关于修改无核三原则的讲话,一致认为官房长官福田的讲话是违背绝大多数日本民众意愿的大是大非问题,身为官房长官的福田必须对此作出明确的说明。在野党还表示将在国会上对福田的讲话进行追究。

  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的干事长菅直人说,官房长官关于修改无核三原则的讲话完
全迷失了方向,这种人根本不配担任政府要职。

  自由党干事长藤井裕久指出,小泉首相已明确表示日本不搞核武装,如果以此为前提,修改无核三原则的讲话是不能允许的。

  日本共产党、社民党的负责人也分别发表谈话指出,决不允许日本在现行宪法下走核武装的道路。

  日本的无核三原则是“不拥有,不制造,不运进”核武器,作为日本的基本国策是1967年提出来的,后来日本的历届内阁都坚持了这一基本国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