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波音专家:台当局应为频繁的飞行安全问题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日 11: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消息民进党“立委”与美国波音公司专家31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台湾飞行安全问题不断,主要是因为台当局有关部门未持续追踪改善及飞行机师人为因素造成,“飞行安全委员会”执行长戎凯应为如此高的出事率下台以示负责。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委”江昭仪、李镇楠与美国波音公司逾龄飞机飞行安全计划主持人游铭泉等31日上午召开“台湾天空很不安全”记者会。江昭仪表示,台湾地区近
三年已发生16件重大空中事故,平均每2.2个月就发生一次,“华航”空难只是冰山一角,证明台湾的飞行安全问题已是通病。

  游铭泉则指出,台湾飞行安全不断出现问题,主要是台当局部门缺乏持续追踪改善,以及飞行机师的人为因素所造成,台湾关于飞行安全的研究严重不足。

  游铭泉认为,台湾高频率的飞行安全事故,问题在人为因素与台当局缺乏彻底解决问题的决心,另“民航局”标准组成员与“飞安会”成员的学历,也让人担心其缺乏专业调查能力。(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