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高层英国秘密会谈 北爱领袖传授经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日前在英国秘密举行了自去年1月以来的最高层会谈。参与北爱尔兰和平进程的关键人物也到场,为以巴双方出谋划策。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次为期3天的秘密会谈是由《卫报》和爱尔兰的政治家们主办的,包括前爱尔兰共和军的司令马丁·麦吉尼斯。巴勒斯坦方面参加会谈的有两位内阁部长,以色列议会的议长和副议长都参加了会谈。

  麦吉尼斯以北爱尔兰的经验鼓励巴以双方的与会者,他说:“10年前,要是有人说北爱尔兰和南非会有和平,大家都会感到怀疑。没有理由怀疑巴以双方不会走上同样的和平道路。”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参加密谈的官员称,他们从北爱和平进程中学到了一些经验,几个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计划正在成型。(李宏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