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协助"华航"搜寻的台空军战管中心一士兵离奇失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1日 10: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5月31日消息:台北讯,台湾空军一名士兵刘俊豪于本月17日在屏东县的营区离奇失踪,军方进行大规模搜山,并追查其与亲友交往情形,但至今音讯全无。其家属除质疑刘氏是否在军中“出事”之外,也悲泣吁请各界协助寻找。

  刘俊豪的父母、军营长官昨天举行记者会。军方承诺将继续调查、搜索,直到找到人为止。

  据悉,刘俊豪去年9月入伍,目前在位于屏东县春日乡的大汉山空军战管中心服役。他于今年5月1日开始休假至11日,并曾于15日打电话回家。17日早上点名时仍在营区,至8时许被发现未到执勤定位。军方全面清查才发现刘俊豪的行李、财物都在,人却不知去向。

  据报道,由于营区在海拔1705公里的大汉山区,距屏东市区的最近距离为81公里,地处偏僻,仅一条路可下山,行车至少3小时,步行下山至少需8小时,且当天气候不佳。以上因素均被认为降低刘俊豪擅自离营的可能。

  目前军方的调查毫无进展。而该营区就是协助这次“华航”空难搜寻的战管中心,因此有亲民党“立委”表示,“就像此次‘华航’空难一样,不能放弃每个该搜寻的同胞,不论是死是活,都该给家属一个交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