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疆边防战士救护一只野双峰骆驼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1日 08: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三十日电(王立军龚新华)新疆边防战士救护的一只受伤双峰骆驼已经治愈。

  去年十月二十六日,下马崖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巡逻途中,发现一峰骆驼受伤站不起来,其外貌体征较家骆驼有很大差异,怀疑可能是野骆驼,后经仔细检查发现此骆驼后右蹄掌受伤,没能得到及时治疗,致使健康严重受损。

  下马崖边防派出所所长邓伟介绍说,自救回此骆驼半年多以来,常请兽医治疗,每天派两名战士喂养。骆驼刚来营地时,性情暴躁,人员不敢靠近,后经战士们精心喂养,逐渐熟悉友好起来。

  日前经专家鉴定,此骆驼为野生双峰驼。专家还发现此驼右耳有一标致环,上有三行英文字。第一行文字内容是“濒危物种”;第二行是“雌性”;第三行表明已注册。据估计,此峰野双峰驼被世界环保组织注册过。

  据新疆野生动物研究所原所长袁国映介绍,野双峰驼世界仅存约八百峰,新疆境内约八十峰,主要生活在罗布泊、哈密荒漠地区。今年新疆已建立罗布泊——哈密野双峰骆驼保护区。

  目前,该骆驼蹄伤已治愈,但身体状况较差。据称,将在它完全康复后放归大自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