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将如期参加亚洲安全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1日 01:1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5月30日电(记者白景山)印度外交部长辛格30日在此间宣布,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原定6月2日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亚洲安全会议的日程不变。

  辛格说,瓦杰帕伊总理当天与内政部长阿德瓦尼、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以及他本人讨论了印巴关系的最新事态发展和其他“方方面面的问题”。

  他说,瓦杰帕伊将在哈萨克斯坦停留3天。

  据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也将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这次为期两天的亚洲领导人的最高级会议。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分别会见穆沙拉夫和瓦杰帕伊,以劝说双方缓和目前印巴的紧张关系。辛格早些时候排除了瓦杰帕伊和穆沙拉夫会晤的可能性。

  另据报道,印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将于30日晚启程前往新加坡参加亚太地区国防部长会议。

  从克什米尔传到这里的消息说,印巴两国军队当天发生激烈炮战,巴基斯坦军队炮击了印控克什米尔的大动脉斯利那加至列城的公路。印度军队进行了反击,打死巴方10名军人,并摧毁了许多掩体。

  来自巴基斯坦方面的消息说,印度军队29日夜向巴控克什米尔进行“挑衅性炮击”,巴军队被迫进行反击,打死打伤15名印度军人。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控克什米尔靠近边境的几个警察站所从29日夜始不断遭到武装分子袭击,3名警察在交火中死亡。警方击毙5名武装分子,活捉两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