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加紧准备导弹防御试验完善反导系统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0日 18:37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航空日刊》5月28日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加紧准备在未来的三个月内进行导弹防御实验工作,从而使美国的导弹拦截技术向着更加完善的方向发展,为弹道导弹防御奠定基础。

  6月14日,在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正式生效之后的第一天,导弹防御局与美国陆军工兵部队将在阿拉斯加格雷里堡破土动工,建造太平洋试验台,为未来进行地面导弹
拦截试验做准备,因为在6月13日之后,美国从事的弹道导弹防御试验平台建设将不再受《反导条约》评估程序的制约。在阿拉斯加的格雷里堡,导弹防御局和陆军工程兵部队将建造六个导弹拦截发射井,一个指挥与控制中心,以及一个导弹装配大楼,整个试验平台将于2004年9月投入使用。

  在阿拉斯加格雷里堡工程动工的同一周,导弹防御局还计划进行海基导弹拦截试验。美国“伊利湖”号宙斯盾巡洋舰将发射拦截导弹,截击一枚从夏威夷考艾岛发射的导弹。据了解,今年1月25日,美军曾进行了一次海基导弹拦截试验,结果击中并摧毁目标,不过直接击中目标并不是那次实验的初衷。

  在今年7月底或者8月初,导弹防御局计划进行第一次地面导弹拦截试验。一枚导弹将从加里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而从太平洋的夸贾林恩纳维托克反弹道导弹靶场发射的一枚导弹将拦截这一目标导弹。(编译: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