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淄川警方一次查获15万枚非法雷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0日 18:29 人民网

  人民网5月30日讯近日,山东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在爆炸物品检查中查获本市建国以来最大的一起贩卖雷管案件,一次查获非法贩卖的雷管15万枚。涉嫌非法买卖爆炸物罪的犯罪嫌疑人郭守忠、刘美华夫妇及另外一名嫌疑人张光镇5月28日被依法逮捕。

  4月23日晚,淄川公安分局治安科民警在对罗村镇的石料厂进行爆炸物品突击安全检查时,当场抓获涉嫌非法贩卖爆炸物品的郭守忠。随后,民警又来到寨里镇土山峪村郭守忠的
家中进行检查。碰巧遇到郭守忠的妻子刘美华正在家门口从一辆出租车上搬卸货物。民警当即将刘美华和出租车司机张光镇控制,并对出租车上的货物进行检查。令人吃惊的是,这些盛在印有“化肥”字样的塑料编织袋里,装了满满一出租车的货物,竟是15万枚包装整齐的火雷管。

  经审讯,郭守忠、刘美华夫妇自今年3月份以来,租用张光镇的出租车,分三次从青州市庙子镇段某手中非法购买火雷管20余万枚、导火索15000米,先后卖给附近暗地里非法开采的小煤井和石料厂。淄川警方顺线追查,对10余名非法买卖爆炸物品的人员进行了查处,收缴了一批非法爆炸物品。(李增强、赵洪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