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院削减美军全球信息格栅宽带计划的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0日 10: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信息和电子报告》2002年5月24日报道]在参议院200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武装部队委员会将国防信息系统局(DISA)为全球信息格栅(Global Information Grid,GIG)宽带扩展计划申请的5.17亿美元削减了1.15亿美元。

  武装部队委员会提交的报告称,该委员会支持GIG这一旨在增强国防部在全球信息传输能力的计划,这样不仅可以传输更多的信息,而且传输速度也会大大加快,但是委员会也认
为这个计划的具体执行方案--在今后两年耗资将近10亿美元--过于急躁。

  根据预算说明文件,2003财年DISA提交的需求比去年大幅增加,其采办预算几乎是去年的三倍,2002财年为1.965亿美元,而2003财年为6.62亿美元,预计2004财年为3.8亿美元。

  由于一直考虑使用新的技术,因此在过去提高信息传输能力的步伐被放慢。国防部发现只考虑应用在房间里的新技术是不够的。委员会也认为在GIG计划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而资金的削减反映出需要一个更切实可行的计划来改进国防部到各个地区的网络干线,这些地区包括北美大陆、欧洲和太平洋地区。

  根据DISA2003财年预算说明文件,DISA为GIG计划申请了5.17亿美元,这表示将继续推进这一两年的计划,即为国防部80个高优先权设施提供增加的使用带宽和物理的多种路由。这些设施包括CINC司令部、军种司令部、重要情报设施、军种内关键部队司令部、国防计划计算中心、研发中心以及试验和演习地点。

  今年初,国防部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奥尔德里奇称GIG带宽改进计划作为2003财年军事转型中的重要计划之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