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英军开展新“秃鹰行动” 防止恐怖分子搞破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0日 09: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反恐盟军官员5月29日说,英国士兵发动了代号为“秃鹰行动”的反恐行动,以阻止塔利班士兵和“基地”组织成员潜入阿富汗南部破坏阿富汗政治改革进程。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这次行动主要由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员参加,行动地点位于阿富汗东部霍斯特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地区。

  反恐官员介绍说,英军士兵将在行动中搜集情报、维持地区稳定。这批士兵是在2天前开始部署的,他们将以小组行动,可能乘坐车辆、飞机或者步行巡逻。除此之外,他们也将协助处理阿富汗一些民事活动,比如分发食品等。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的官员本·卡利说:“关键是确保该地区人民相信,这场战争的目标不是针对伊斯兰,而是针对恐怖主义。”

  据悉,阿富汗长老会将在6月10日到15日召开会议,选举新的过渡政府代替卡尔扎伊领导的临时政府。

  此前,5月17日,由英军领导的大约1000名反恐盟军士兵曾在阿富汗东部山区发动代号为“秃鹰行动”(Operation Condor)的反恐新战斗,打击“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士兵的一股重要力量。这次的行动也称为“秃鹰行动”,不过用的词语却是Operation Buzzard。(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