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小姐穿上消防服“环球小姐”选美也“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0日 08:18 新闻晨报

  来自世界各国的上百名佳丽29日晚亮相加勒比海岛国波多黎各,角逐“2002年环球小姐”的称号。同样是华丽的服饰和漂亮的脸蛋,人们却分明从本次比赛中觉察到这届比赛的不同之处———“反恐怖”和“重才智”。

  美国小姐穿上消防服

  比赛开始前一天,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几只在决赛现场外嗅来嗅去的警犬引起了人们的兴趣。为防止不幸事件发生,警方在“环球小姐”比赛期间特别加强了安全措施,目前尚未发现可疑线索。

  三周前,各国的参赛选手就已经来到波多黎各,参加拍照和其它部分比赛。在民族服装比赛中,时装设计师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各国的传统民族服装上大作文章,造型夸张的高帽子和颜色鲜艳的各色布料随处可见。

  参加比赛的美国小姐肖泰·欣顿没有选择任何华丽之物做民族服装,她身着一件改良过的美国消防员的服装参加比赛,以纪念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牺牲的消防员。“环球小姐”比赛最早由美国的一家泳装公司在1952年发起,此后一直由“环球小姐组织”主办,在全球拥有不断扩大的观众群。主办者预计,将有176个国家和地区的6亿观众通过电视转播收看今年的比赛。随着时代发展,主办者还提出,真正的“环球小姐”不能只有姣好的面容和身材,而应该做到才貌俱佳。今年参赛选手的情况也反映了这一趋势。

  来自加勒比海地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小姐纳斯姆·默罕迈德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纳斯姆·默罕迈德今年23岁,她拥有化学和管理双学位。她告诉记者说,自己将身着以色列设计师设计的晚礼服参加29日晚的决赛,让人们看看“环球小姐”比赛这样的活动是怎样融合文化差异的。

  选美带上政治色彩

  “环球小姐”比赛确实也越来越具有政治色彩。由于目前不断恶化的中东局势,黎巴嫩小姐将不出席本次比赛。而参加比赛的以色列小姐亚米特·哈尔-诺伊则是一名20岁的女兵。以前当选的不少“环球小姐”也纷纷涉足各种慈善事业,她们中有不少人都在当选后从事为艾滋病研究筹款的活动。

  去年的“环球小姐”的决赛也是由波多黎各主办。波多黎各小姐丹尼斯·基尼奥内斯荣登冠军。波多黎各决心将今年的“环球小姐”比赛办得更有拉美特色,并邀请了著名的美籍波多黎各裔音乐明星马克·安东尼出席决赛,名模戴茜·芬斯特和波多黎各著名球星菲尔·西姆斯担任主持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