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韩报称韩国客机飞行台湾航线计划已化为泡影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9日 23: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消息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道指出,由于台湾当局对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申请的“包机直航”一事,迟迟未能给予肯定答复,使得以定期包机直航方式寻求“汉城--台北复航”的计划化为泡影。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今天在第二页“要闻综合版”报道指出,大韩航空原先申请自今天起,以定期包机直航汉城--台北的计划,因台湾当局的迟延批准
而泡汤。

  报道指出,大韩航空公司透露,虽然在上个月台湾远东航空公司获得韩国政府批准,得以于本月下旬以定期包机方式直航之后,即向台湾当局提出了航线营运申请,但是直到计划通航的前一天,即本月二十八日,也没有得到台湾当局的许可通报。这点可以解读为:台湾方面已经拒绝了韩国客机的复航申请案。

  《朝鲜日报》指出,考虑到台湾方面违背平等互惠的原则,不允许大韩航空公司恢复直航汉城与台北,因此,韩国建设交通部将会重新检讨对延长到六月底到期的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客机定期包机业务,以及华信航空公司有关增加台北至汉城航线营运的申请等问题。(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