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成功发射新“奥菲克5型”一代侦察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9日 08:1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8日电(记者蒋国鹏、聂晓阳)以色列“奥菲克5型”侦察卫星于28日下午在特拉维夫附近的空军基地成功发射升空,目前已经进入指定运行轨道。

  据此间媒体报道,“奥菲克5型”是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研制开发的新一代侦察卫星,装备有尖端的远视侦察、摄录设备,可在400至600公里的高度范围内绕地球轨道工作。该卫星将取代已在太空服役5年的“奥菲克3型”侦察卫星,其最长服役年限为8年。

  以色列曾于1998年11月发射“奥菲克4型”侦察卫星,但由于助推火箭发生故障,发射失败。随后的卫星侦察工作是通过延长“奥菲克3型”的使用年限来勉强完成的。

  据悉,与“奥菲克4型”同期发射的“埃罗斯”太空摄影测绘卫星目前运转正常。(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