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援外交”捉襟见肘 台拟裁撤十处“外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8日 10: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消息台湾“外交部长”简又新昨日表示,“外交部”正在评估“外馆”功能,并考虑将美国等13处以外的欧亚非以及中南美地区约10个“外馆”裁撤,以集中发展与美日两国的关系。

  据香港媒体报道,简又新昨日在出席“外交部”“对外关系检讨座谈会”上声称,“台湾现在应该集中资源,发挥最大功用”,他认为,台湾应加强与美、日等国关系发展;集
中资源发展对美关系,更胜于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关系发展,也有助于台湾“安全”。因此,除了美国等13处以外的各“外馆”都将列入裁撤评估名单中。

  简又新说,目前裁撤馆处名单初步列出10个馆处,这些馆其实留着并没有什么特别意义,对“外交部”来说,这些馆处功能已经非常之差,“外交部”却还要负担人员支出与联系费用,实在是浪费资源。(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