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前波音747总机师称疑金属疲劳造成飞机空中解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8日 08: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华航”CI611失事班机在三万英尺高空上解体,一位曾担任波音747总机师的机师认为,可能是金属疲劳造成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民航界人士认为,“华航”班机在高空突然失踪,以遭到外力破坏飞机瞬间解体的可能性最大。但也有人认为,金属疲劳造成飞机在空中解体也不无可能。

  这名担任过波音747总机师的退休民航机师认为,“华航”这架失事客机的机龄老旧,不能排除金属疲劳造成飞机空中解体的可能。

  这名机师指出,如果在一瞬间舱内气压改变,机舱内会承受很大的G力(重力加速度),即使机师想要呼救,嘴巴也打不开,手也抬不起来,甚至连眼皮都会直往下掉,根本没有机会向航管人员求救。

  另外,这名机师也指出,机师在操作飞机时,突然发现飞机异常,第一个反应都是想办法先将飞机稳住;情况获得控制后,才会向航管人员报告或请求支持。机师没有向航管人员求救,也有可能是无线电失效。(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