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考察挪威高速巡逻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7日 23:3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5月22日报道]挪威海军"盾牌"号高速巡逻艇自去年9月份抵达位于弗吉尼亚小溪的美国海军两栖基地以来就一直待在美国。"盾牌"号在美国期间暂编入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第二特种艇中队。

  下周,美国海军特种部队将对"盾牌"号作为无人机
平台的可能性进行评估。美国海军认为,航母战斗群要具备所谓的"制式"反水雷能力,需要反水雷兵力受到保护并作为舰队的先锋,这就需要拥有像"盾牌"号这样的高速而敏捷的舰艇。

  挪威"盾牌"号高速巡逻艇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两台涡轮发动机样机和六台柴油机提供辅助动力和低速推进动力,该艇由两台源自民用工业的喷水推进装置驱动,可使"盾牌"号达到接近60节的航速。

  对于美国海军来说,像"盾牌"号和其它优秀的船型可能成为濒海战斗舰(LCS)的候选船型,为弄清楚新船型与海军和其它军种联合作战的效果,去年,美国海军联合各兵种与澳大利亚的高速艇"Joint Venture"号进行了一系列的称为"HSV-X1"的试验。对"盾牌"号同样也进行了好几次试验,包括去年冬天与"肯尼迪"号(CV-67)航母一起进行的演习。

  在与"肯尼迪"号航母战斗群进行对抗的演习中,"盾牌"号是在反舰机动模拟中唯一生存下来并成功发射自身携带武器的一艘"入侵"舰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