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波音公司反对对“华航”客机失事原因进行揣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7日 18: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5月27日消息:旧金山讯,台湾“华航”一架波音747-200型客机25日在澎湖外海坠毁后,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今天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人知道该客机发生何事及失事原因,一切应由专家根据各项资料研判,任何人不应“揣测”。

  到目前为止,未发现该架载有225人的客机有幸存者。而对于失事原因众说纷纭,其中包括飞机过于老旧。

  据“中央社”报道,波音公司发言人说,飞机老旧的说法是“外行话”,飞机机龄与飞行里程对飞机的性能影响不大,起降次数及维修更为重要,而“华航”CI611班机的各项记录良好,也经过当局民航部门的验证。

  波音公司强调,每一个空难的调查往往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对于空难的真正原因应由专家根据所有资料研判,现在就对“华航”失事原因作判断显然纯属揣测。

  波音公司说,他们对“华航”的不幸事故已采取了一切可能的行动。

  据悉,波音的相关调查人员已经抵达台湾,协助台当局“飞安会”的调查工作。

  台湾当局已令“华航”747-200同型飞机停飞。但波音说,这是一个正常的行动,不过对波音而言,在未了解失事原因前,没有理有要求所有同型飞机停飞。

  根据波音公司的资料,波音共运交了394架波音747-200型飞机,目前全球约有350架仍在服役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