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县议员举行集会抗议驻日美军基地扰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7日 16: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7日电(记者张焕利)日本冲绳县议员和冲绳各市、町、村等领导人27日在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附近的安保丘举行集会,抗议美军飞机事故不断给当地居民造成危害。

  与会者在发言中强烈谴责驻日美军对嘉手纳空军基地的飞机给当地居民造成的种种危害视而不见。集会通过的一项决议要求禁止美军飞机从下午7时至翌日上午7时起降,并将美
军飞机的起降迅速通报给当地政府。决议还要求日本政府对美军飞机事故给当地居民造成的损害采取必要的措施。

  据报道,从今年4月以来,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的F15战斗机不断发生挡风玻璃掉落等事故,给当地居民造成危害,但美军当局至今没有对事故作出妥善的处理,引起当地居民的强烈愤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