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遗物显示坠机前有人受伤 专家推断乘客瞬间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7日 14: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台湾彰化县昨天又发现许多疑为“华航”失事班机掉落的护照碎片、台币、港币、人民币、螺丝垫片等物品,更有一条沾有大片血迹的“华航”座椅枕巾,显示乘客在高空中即已受伤。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警单位昨天上午动员二百多人搜查,其中,在埔盐乡发现一张疑似沾有血迹的“华航”座椅头套枕巾。该枕巾长约三十公分,宽近二十公分,写有“华
航”的英文名称,上面沾了好几处血迹,应是乘客受创流血所致。如果证实是旅客所有,应可证明飞机坠海前,已有人受伤。

  急诊医学专家指出,“华航”班机乘客在三万英尺高时遭遇飞机断裂,不仅外力撞击可造成脊椎断裂,失压和剧冷都会造成缺氧和心肺停止,因此罹难者几乎在飞机断裂瞬间死亡。

  至于寻获的尸体多有全身粉碎性骨折及下颚严重受创,应是高速坠海所致。

  振兴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郑耀铭表示,脊椎是人体最脆弱的部位,飞机断裂造成的猛烈撞击,会让乘客脊椎断裂。伤者的神经无法传导,自然无法呼吸。此外,飞机断裂、机身破损同时,机内乘客也面临大气压力骤减的失压状态,加上高空温度骤冷,乘客会出现缺氧和呼吸困难。

  郑耀铭说,此过程很迅速,在机身破裂、失压、缺氧、过冷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乘客的死亡时间是以秒计,几乎在飞机断裂失事的同时,瞬间死亡。(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