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希望就武器核查与联合国达成"公平"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6日 12: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5日电据伊拉克《共和国报》25日报道,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伊拉克希望在7月与联合国就武器核查问题举行的第三轮会谈中达成一个“公平的”协议。

  拉马丹说,伊拉克与联合国就武器核查问题举行的前两轮会谈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但伊方将在7月的谈判中继续努力。伊方希望通过与联合国的对话达成符合联合国关于伊拉克问
题决议精神的公平协议。

  拉马丹还强调,伊拉克不会在谈判中做出让步来换得联合国制裁的结束,因为让步并不能解决问题。拉马丹同时否认了伊拉克将同意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的预测。

  从今年3月以来,联合国同伊拉克之间已进行了两轮会谈。联合国方面把对伊拉克武器核查作为讨论取消对伊制裁的先决条件,伊拉克方面则表示,它已满足了联合国的要求,对其制裁没有继续存在的理由。5月1日至3日举行的第二轮会谈在有关问题上取得某些进展,但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