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H2A火箭削减发射成本 将实行民营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6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6日电(记者何德功)以首相小泉纯一郎为会长的日本综合科学技术会议日前决定,国产火箭H2A从生产到发射将由日本宇宙开发事业团全部移交给三菱重工业公司负责,从而实现民营化经营,其目的是削减发射成本,打进国际卫星发射市场。

  据日本《每日新闻》25日报道,H2A火箭发射卫星过去由日本宇宙开发事业团负责,生产任务由三菱重工业公司等30个公司承担,但卫星发射多次失败,预定发射20颗卫星的合同
被取消,日本火箭因此陷入严重的危机。综合科学技术会议认为,过去发射卫星不仅成本很高,而且在体制上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明年3月所有业务将移交给三菱重工业公司,形成与欧洲阿丽亚娜火箭发射运营模式相近的机制。

  日本宇宙开发事业团将与宇宙科学研究所、航空宇宙技术研究所合并,从事国际宇宙空间站建设和循环型火箭的开发工作。(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