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派团观摩泰美新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6日 08:50 光明日报

  记者曾志雄

  本报曼谷5月24日电由泰国、美国和新加坡共同举行的代号“金眼镜蛇2002”军事演习日前在曼谷东南部的乌达抛军用机场拉开帷幕,中国派出一个5人军事代表团观摩军事演习。

  “金眼镜蛇”军事演习最初是泰美两国双边军事合作项目,1982年首次举办,以后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21届。从2000年起,新加坡每年也派人参加演练,使之成为多边军事演习。今年参加“金眼镜蛇”军事演习的三国军队共20970人,其中美军13000多人,泰军7700多人。

  今年联合演习的主要内容是反恐作战训练。演习将于5月28日结束。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派团观摩军事演习,其中中国、越南等国属于首次参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