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样机完成飞行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5日 18: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5月22日报道]美国海军RQ-8A"火力侦察兵"垂直升降战术无人机系统第三架演示样机已完成首次飞行测试。"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是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综合系统分部为美常驻海上的海军部队和海军陆战队抢滩部队设计的。这架无人机的样机是RQ-8A工程项目的技术演示。

  此次飞行一共进行两次,测试了它的垂直升降性能以及自动驾驶功能。第一次飞行时间较短,用以检验改进后系统的自动驾驶、通过越级命令执行盘旋和登陆任务等功能。第二次起飞行测试演增了自动驾驶任务功能包括发动机的起动、起飞、飞行、降落以及关闭发动机。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目前已处于低速生产阶段,它采用了诺·格公司"全球鹰"的飞行控制结构。另外还采用了诺·格公司的X-47A试验机的飞行控制结构,准备下半年进行飞行测试,用以演示航空动力自动驾驶的飞行水平。

  这种"火力侦察兵"无人机系统能够上升到7000米高空,并能携带光电/红外传感器等有效载荷,包括激光指示器/提供空中侦察的距离标定器。它的通讯系统允许实时语音和数据中继,突破了视觉的限制。设计该无人机系统是为了适应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一些需求,用以代替目前服役的"先锋"直升机系统。这套系统整个包括三架无人机、两个地面控制站、一个数据链单元和任务有效载荷模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