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核反应堆发生泄露事故 日本当局紧急关闭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5日 16: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中部一个核电厂的核反应堆25日发生冷冻剂泄露事故,所幸并没有造成放射性污染。当局目前已经紧急关闭了这一核反应堆。

  据美联社报道,核电厂距离东京西大约200公里处。当地时间凌晨2:20分,核电厂的2号核反应堆发生泄露,被警卫发现。据悉,有15名工人在阻止冷冻剂泄露的过程中,受到核辐射影响,但检查结果显示,核含量都在警戒线以下,不会对人的身体造成损害。

  核电厂的负责人称,约有5.2加仑的冷冻剂从冷冻管道中流出来,但这不足以对外界造成任何辐射污染。去年11月,该核反应堆曾因制冷系统的一个小小改变而被迫关闭。24号刚刚恢复工作,没想到工作仅一天就出现了泄露事故。

  日本自然资源贫乏。全国有将近50个核反应堆,提供全国大约1/3的电力。(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