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恐专家指印尼很可能成为拉登组织的新据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4日 22: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5月24日消息:美国一名反恐专家昨天说,本·拉登所领导的“基地”组织已被迫放弃它在阿富汗的据点,而它另外寻找的新据点有可能是印尼。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反恐部门的亚洲区域事务官员藤村向国会发表全球恐怖主义年度报告后,向媒体指出,即使“基地”失去了在阿富汗的据点,“外头仍有许许多多‘基地’成员和支持者”。

  他说,美国发动的反恐战争破坏了“基地”,但没未使它彻底瓦解,而且,“他们进行另一次袭击只是时间问题。”

  藤村说,“基地”目前在寻找新据点,并且觉得拥有1 3000个岛屿的印尼特别有吸引力。

  他并说,“众所周知,有些印尼人与‘基地’有联系。我们不知道这种联系到达何种程度,我们每天都在获取新的情况。但有些证据显示那里已经存在一些据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