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研究证明以色列军警的橡皮子弹存在致命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4日 15:5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25日出版的英国医学周刊《剌血针》将刊由8名医生联名发表的文章指出,以色列军警在镇压抗议者时所使用的橡皮子弹具有潜在的致命危险。

  这8名医生有的是外科医生,有的是放射科医生,还有的是警医,他们都在以色列的医院工作。他们的研究显示,由于武器设计存在弊病,再加上以色列军警忽视规定距离、滥用橡皮子弹,仅在2000年10月的巴以冲突中就有13人被橡皮子弹打死,数百人受伤。此后又有
上百名巴勒斯坦示威群众被橡皮子弹击伤。这些医生呼吁,不要再将橡皮子弹作为一种镇压聚众人群的所谓“安全”手段。

  研究人员说,以色列军警所使用的橡皮子弹为金属内核。201名被橡皮子弹击中的伤员有46%为轻伤,35%为中度受伤,19%为重伤,其中3人左眼失明,3人死亡。橡皮子弹击中眼球所造成的伤害特别严重,不但会造成患者视力下降、失明,近距离的射击还会导致子弹射穿脑组织。

  医生们指责以色列军警滥用橡皮子弹。橡皮子弹制造商在使用说明中明确指出,该武器应该在距离目标至少40米外使用,而且安全的使用方法是射击对方的腿部而非头部和腹部。而201名伤员有一半人被击中腹部以上部位,其中61人被击中头部、颈部及面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