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施振荣:“三通”谈判应以全体台民利益为考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4日 09: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台湾当局日前声称有意委托民间团体与大陆谈判“三通”,宏基集团董事长施振荣昨天表示,台湾当局应该以全体台湾民众的利益为考虑,他欣然乐见“三通”之日能早些到来。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陈水扁此前曾放出风声,表示两岸“三通”是必走之路,并考虑委托民间进行谈判,近期岛内企业集团大老也纷纷催动当局应尽速开放“三通”。

  施振荣表示,两岸“三通”目前已经不光是台湾工商业界的期盼,已是台湾人民的共同心声,“政府”想通过民间团体与对岸谈判,的确可行。不过,“海基会”本身就是民间团体,“产业公会”也是民间团体,该如何运作,“政府”应该有自己的主见。

  施振荣认为,“利益回避”问题是一套有观念但无行为的模式,该如何界定,仍有待讨论。不论最后究竟是谁与大陆谈判,前题是不应先以工商界意见为主,应该以全台湾所有同胞的福祉为优先考虑才是。(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