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首次承认60年代曾用神经毒气和生物毒素做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4日 08: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5月23日首次承认,美军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试验中曾经使用了两种神经毒气和一种生物毒素,在这些试验中健康受到影响的退役士兵现在可以申请获得医疗福利。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声明说,从1964年到1968年,美军在太平洋岛上的海军军舰上进行了数次试验,使用了杀伤力巨大的沙林毒气和被称作VX的另一种神经毒气,还使
用了能够引起感冒症状的一种生物毒素。

  声明指出,试验是在驳船、拖船、驱逐舰和其它舰艇上进行的,目的是检验这种武器的威力以及预防措施是否有效等。

  同时,美国国防部退伍军人事务处向参加过试验的大约600名退役士兵发去了邮件,称任何在试验中受到健康危害的人可以申请得到相关的医疗福利。(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