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阿拉伯购买美国的导弹和火箭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3日 23: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中东新闻线》2002年5月21日报道]美国已经同意向沙特阿拉伯空军出售导弹和火箭发动机。

  沙特阿拉伯国防部已经授权与美国阿莱恩特(Alliant)科技系统公司签约1080万美元,购买其数百台导弹和火箭发动机。这是为沙特空军和海军的空空导弹和面空导弹购买的。

  根据合同,沙特将购买568台发动机,安装在AIM-7P空空导弹上。另外58台发动机安装在"麻雀"面空导弹上。

  美国国防部已经授权阿莱恩特科技系统公司可以与加拿大、德国、以色列等国签约出售导弹发动机。以色列也购买了176台发动机安装在AIM-7P空空导弹上,58台发动机安装在"麻雀"面空导弹上。

  沙特阿拉伯的发动机大多数都购买美国的。据有关官员称,购买发动机的合同将持续到2005年4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