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因天气原因推迟打捞“库尔斯克”号碎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3日 14:4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2日电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22日说,打捞部分“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碎片的海上作业因巴伦支海上的狂风而被迫推迟,俄罗斯海军计划将在下个月初继续打捞。

  库罗耶多夫当天宣布这一消息时说,被迫推迟打捞“库尔斯克”号碎片是因为天气恶劣,而不是有关传闻所称的“俄罗斯海军尚没有筹集到足够的打捞资金。”他还强调说,巴
伦支海海面上的天气一旦恢复平静,俄罗斯海军将开始作业。

  据报道,这次打捞重点将放在打捞鱼雷和鱼雷管残片方面。如果能收集到残留在巴伦支海海底的“库尔斯克”号更多的碎片,就更有助于了解该潜艇于2000年8月21日参加军事演习时失事沉没的原因。当时,潜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难。俄罗斯和荷兰“马蒙特”公司于去年10月成功打捞出“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主体残骸。(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