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报告称以色列打击巴安全部队助长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2日 10: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表的《2001年度全球恐怖主义形势报告》说,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的军事打击削弱了阿拉法特对激进组织的控制能力,助长了反以色列的恐怖主义行动。

  据德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21日发表的这份报告没有提供具体的论据支持这个观点。国务院长期以来都公开反对这样的说法。

  国务卿鲍威尔也回应这种观点说:“显然,对负责安全的机构进行破坏,将可能有损于整个形势的稳定,并造成形势更加脆弱。”

  报告中篇幅不长的这一段话重点阐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2001年缺乏安全合作。恢复安全合作是该年度美国外交努力的核心。

  报告写道:“与巴勒斯坦人起义之前不同,那个时期以巴安全合作总的来说有效,而这一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反恐行动零零碎碎。”

  报告继续阐释说:“以色列破坏巴勒斯坦安全基础设施的行为进一步降低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效率。以巴安全合作明显削弱和安全环境松懈使哈马斯和其他组织在巴勒斯坦领土得以重建恐怖主义基础设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